REST

想要寫出最普通卻又最不平凡的戀愛。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啊啦,十四松怎麼又哭啦?」

  松野松代溫柔地抱起床上的嬰兒,攬在懷裡搖呀搖地,臉上揚起慈愛的笑容。

  今天是松野家六個孩子滿周歲的日子,從挺著大肚子懷了十個月,生下他們後每天頂著兩個黑眼圈照看著他們,松代沒有一刻鬆懈過。

  養育孩子固然辛苦,但看著孩子燦爛如花的笑容,為人母親又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


  「唉,我還記得我手上抱著十四松,背上背著トド松,另一隻手還擠得出來就牽著一松或カラ松,那時候你們還那麼小啊……」

  松野松代端出了一個不小的鮮奶油草莓蛋糕,白色如雪的奶油上鋪著鮮紅的莓果,淋在上面的糖漿閃爍第刺進眼底。

  如今的松野松代已不再年輕,一樣掛著樸素的圓框眼鏡,將頭髮束成圓形紮到後面,原本柔軟的黑髮如今長出了許多細密的白根。歲月在白皙的臉上刻出了許多細紋,而唯一不變的是從過去就存在的那慈愛的笑容,對她的孩子。

  「那我跟チョロ松呢?」

  松野家的長男おそ松嘴裡咬著梨子,回頭看向母親。

  「你跟チョロ松最愛鬧騰了,哪可能乖乖待在我身邊呀,」松代放下蛋糕的盤子,從紙袋中拿出幾根細細的蠟燭,「小時候最讓人操心的就是你們倆呢。」將六根蠟燭小心翼翼地插在蛋糕上。

  「媽,別說了,我現在可是最讓你安心的耶。」

  三男チョロ松似乎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拿了個生日派對帽擋住自己微微泛紅的臉。

  「真好意思講,チェリー松。」

  「哼,垃圾的生日有什麼好慶祝的……」

  蹲在角落裡形成一個巨大陰影的,是松野家的四男一松。手裡拿著玻璃杯,頭也不抬只是直盯著杯內的飲料,像是想看出個什麼似地。

  「可是我記得小時候一松兄さん每到生日都很開心呢,」么子トド松從門邊出現,手裡拿著幾個碟子和叉子,「而且你拿到禮物後都會一個人偷偷躲起來自己拆。」

  「嘖,少廢話,トッティ。」

  「啊哈!禮物——!禮物是球棒嗎?要打棒球嗎?」

  五男十四松大力地踩著步伐跑進房間內,臉上沾著幾塊白色的點點。

  「十四松!叫你不要偷吃了!」チョロ松一臉受不了地抽了張衛生紙將弟弟臉上的食物碎屑擦乾淨。

  「真是受不了十四松兄さん呢~」

  「哼哼!在這充滿mom’s love的日子裡,我要——」

  「好!大家集合吧~」

  「诶」

  「那麼,今天是我們六胞胎!一年一度的——!生、日!」おそ松將派對帽當成喇叭,興奮地大聲嚷叫。

  「大家乾杯——!」

  杯觥交錯間,六張同樣的臉上堆著同樣的笑容,二十幾年來不曾變過。

  「好了,吃蛋糕前先來吹蠟燭吧,按照慣例每個人要許一個願望哦。」松代拿出打火機,一一點燃蠟燭。

  「哈、就由身為長男的我來開始吧!」

  「廢話少說垃圾長男。」

  「チョロ松好兇啊!」おそ松笑嘻嘻地用手指擦了擦鼻子,「未來一年我要用賽馬和打小鋼珠贏到很多錢!然後交個女朋友去買個帥氣的車子!」

  「太廢了おそ松兄さん。」「就是啊。」「垃圾尼特。」「太廢了哦。」おそ松被眾弟弟們嫌棄了一輪。

  「哼!我,カラ松,我要繼續爬名為人生的moutain,然後做カラ松girls們人生中最bright的燈塔——」

  「好,下一個。」

  「诶」

  「我呢,想要在今年找到好的工作,差不多存夠錢就搬出去獨立,然後、想要交女朋友!」

  「垃圾沒有什麼願望……」

  「就隨便說一個啦一松兄さん。」トド松看是受不了似地,每年都要來這套啊?

  「……那就,」一松又低下了頭,聲音細如蚊蚋,「之後也繼續在一起吧。」

  「你說什麼啊?沒聽到。」トド松打了一下完全不會讀空氣的おそ松。

  「我我我!十四松!今年我要打出遠投八十公尺!」

  「輪到我啦,那就……嗯……也讓我交個女朋友啦!」

  「好啦,大家都說完自己的願望了,」松代微微一笑,拍了拍手,「雖然六個兒子都這麼大了,淨是一群不出去工作的尼特,但媽媽希望你們平安健康就夠了。」

  孩子會成長,會離開父母,離開原生家庭,離開故鄉,去新的地方和不同的人相遇,或許又跟某個有緣份的人組成了另一個家庭;而現在,我的孩子們還陪在我身邊,每天吵吵鬧鬧的,即使未來令人擔憂,但這也算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幸福吧。

  「嘿嘿!謝謝媽生下我們!」

  おそ松露出了招牌笑容,又擦了擦鼻子,像是掩飾自己的害羞。

  「是啊,生日也是母難日呢,謝謝、my dear mommy!」

  「謝謝媽。」「……謝謝。」「謝謝!!!」「謝謝媽咪。」

  松代不言,只是輕輕笑著,那慈愛的笑容二十幾年來也不曾變過。

  「那麼大家就一起——」

  「生日快樂!」


END


--------------------------------------------------------------------------------------


松野家六子生日快樂!

急忙趕了一小篇文出來,實在不好意思

最近有點忙,要準備七月的考試,年中松的文更新速度會變很慢,不好意思(土下座

要繼續開開心心地當尼特哦!

评论
热度(18)

© R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