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想要寫出最普通卻又最不平凡的戀愛。

【年中松】依存症(3)

(1) (2) (3) (4)

※高校PARO,保健室醫生一松與惡童チョロ松。

※只有速度兩人是雙胞胎,其他人沒有血緣關係。

※OOC有。





  「一松先生,這個是要放到這裡嗎?」

  チョロ松手裡拿著幾瓶藥罐,站在玻璃櫃前躊躇著。

  「嗯,放那裏就好。還有這個,待會你幫我寫個資料。」

  「好。」

  チョロ松在保健室裡打雜大概也有一個月左右,出乎意料的是平常看他只是個會打架的混混,被使來使去的時候倒是挺老實的,沒見過他露出什麼不悅的神色。

  一松此刻在心裡默默地加了一筆對チョロ松的評價。

  チョロ松當然不是吃飽沒事幹就跑來當打雜的,平常看來冷漠、一跟人幹架起來倒是有幾分意氣風發的模樣,這種還處在叛逆期的小子是不會這麼乖乖就範的。

  自第一次讓チョロ松借宿在自己家的那晚,這小子幾乎是天天都跑來家裡報到了。

  作為借宿的條件,一松要求他幫忙做所謂的「文書處理」工作,チョロ松也沒多說什麼就答應了。

  這小子現在是千拖萬拖就是要避開哥哥就是了。

  一松無心地轉著手中的原子筆,細長的手指靈巧地旋轉著筆身,這是一松在思考時的習慣。

  「喀!」地一聲,原子筆自手中摔落,孤伶伶地躺在桌面上,一松開口詢問道:

  「喂,你要這樣到什麼時候?」

  「什麼什麼時候。」

  「就是不回你家啊、避開你哥啊。」

  「………………」

  チョロ松沒有抬頭,他熟練地將一個一個學生的名字填到記錄簿上。這是每天光顧保健室的學生名單,無論任何小傷大傷都必須做記錄。

  一松將手肘抵在桌面上,側著頭看向他。

  看他這樣子任誰都想不到居然是一個常打架的學生呢。端正的坐姿、正確的握筆姿勢、纖細秀氣的字體,怎麼感覺都像是個資優生。

  一松這才想起這孩子頭腦好像也不差呢。

  其實如果好好去幹的話,應該也是個聰明值得讚賞的孩子也說不定。

  果然是跟哥哥待久了所以染上一些對方的習性吧?

  一松自個兒在腦中得出結論,還不自覺地點了點頭,沒有發覺對面的人早已將工作完成。

  「喏,今天的份。」

  チョロ松伸出手遞到一松面前,面無表情地。

  「今天也謝謝你啦。」


  一松通常下班之後會順路去家附近的吉野家點個便宜又大碗的牛丼當作晚餐填飽肚子,他這麼個懶人自是不會下廚,搬出來獨自生活後也沒有要學的意思。吃飯這件事,目的就是要填飽飢餓的胃,只要不是難以下嚥的東西,一松並不會在意美味不美味。就算連續一個禮拜吃同樣的東西他也沒關係。

  不過現在身邊多了個人,總是要顧慮一下對方的感受嘛。

  「今天你想吃什麼?」

  兩人站在十字路口的斑馬線前。

  「……有點想吃薯條。」

  待信號燈轉綠,チョロ松才緩緩開口。


  每次用餐的時候兩人幾乎都是不發一語。

  各自點了份套餐、待位子坐定後,他們倆就默默地吃著各自的餐點。因為太過無聊,一松偶爾會邊滑著手機看起每天的新聞一邊吃完東西。

  一松沒有任何的兄弟姊妹,獨生子的他,許多事物都不曾分享給其他人過,因為那本來就是他個人「獨有」的,他不需要分享給任何人。加上個性的問題,沉默寡言的他不善交際,活了二十幾年也沒有什麼知心朋友。

  此刻當然也不例外。他不會因為チョロ松是他的學生,給予身為教師這個身分該給予的關心。他不會因為收容了這學生來自己家裡,就該待他是客人而試著和他熱絡點。

  他不會因為知道這個人深藏著苦悶而想替他分擔憂愁。

  這不是他的個性。一松深知這點,即使他明白一個正常有同理心的人都該這麼做。

  幸好,チョロ松並不是表現出需要關懷的人。

  自從上次那個不愉快的對話之後,兩人都以最低限度的需求,在有必要的情況下才會開口和對方交談,然而這一點也不會讓彼此覺得尷尬。

  就像是非常有默契而不需言語一樣。

  一松想起了上一回,他本想在家裡打一整天的PS4來度過悠閒的假日,不料起床沒多久就有人來按門鈴,見到チョロ松也不好說什麼,讓人進來後只問了:「要玩遊戲嗎?」順便遞給他收在櫃裡很久沒被使用過的另一個控制器。

  兩人就這麼打遊戲打了一下午,沒怎麼交談卻也過得挺愉快。

  一松記得幾次他看見チョロ松因為PK戰贏了自己而悄悄露出的笑容。

  一松不太明白這樣的感覺是什麼。

  和別人一起玩遊戲、和別人一起吃晚餐、替他分擔了家務、還順道分擔了不少工作。

  這些事情大概除了家人他再沒有和其他人一起做過。

  一松沒有任何的兄弟姊妹,獨生子的他,許多事物都不曾分享給其他人過,因為那本來就是他個人「獨有」的,他不需要分享給任何人。

  如今,他覺得有人能分享的感覺並不壞。

  他甚至,挺喜歡的。


TBC




我終於更了....可能已經沒有人在等了吧真是對不起TT

這回感覺根本是一松醫生的チョロ松觀察日記(笑)

评论(6)
热度(43)

© R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