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想要寫出最普通卻又最不平凡的戀愛。

Sweet Tooth

月島/國見

note: 沒有任何曖昧情愫,只是想寫兩個喜歡甜食的人(兼無氣力組)



月島一進去餐廳後便左右巡視著身影,靠著夠高的身高他很快找到坐在靠窗且邊角位置的國見。

他一屁股坐在他對面,「唷。」坐定後才舉起手跟對面的人打招呼。

國見抬起頭,將手機顯示時間的待機畫面轉給月島看。

「你遲到了20分鐘。」

「我不熟這邊的路啊。」

「為了補償,今天你請客吧。」

「喂,我從我學校那邊過來還要轉車耶。是說剛才走來的路上發現青城離這裏很近,你是故意的吧?」

月島語調平淡地抱怨著友人的心機,國見則笑著避重就輕,抽出立在桌旁的菜單給月島。「挑吧,我剛才看完了。」

家庭式的餐廳的菜色頗豐富,但月島很快地就想好他的主菜跟甜點。

按鈴叫了服務生後,國見用眼神示意月島先點餐,再來由自己接過菜單和服務生點了幾道餐點。

「⋯⋯我以為我吃的算少了,你怎麼食量比我還小?」

國見聳聳肩。「今天不太餓吧。」

他將手機擺到一旁,托著一邊的腮幫子,向月島噓寒問暖起來。

一年多前自白鳥澤合宿與大夥交換聯絡方式後,合宿的人也多了一個聯絡用的群組,其中不乏熱情的人偶爾會相約假日的時候出來打球。

硬要說的話,他們倆並不是在合宿後才變熟的,而是某次月島不小心透露出練習的事而被日向纏著帶他去,國見則是偶爾被金田一拉著去,就在某個週日裏兩方剛好都出席了。

畢竟兩個人在練球時秉持的原則太過相似,當其他人都還拚命練習時就他們倆在一旁偷懶休息,也因此結下這奇妙的緣分。

他們兩人個性不溫不火的,相處起來很剛好,就好像奶油和砂糖後融在一起,恰到好處的調味與適宜的甜度。

起初月島覺得挺怪的,他這人從不主動和其他人友好,他也深知自己就是個慢熟的人,這樣的他無論在哪個環境裏都不是朋友多的類型。烏野倒是因為吵吵鬧鬧的瘋子太多了,反倒讓他顯得最像正常人一樣。

國見這樣的類型相處起來是讓他最輕鬆的。或許個性是蠻相像的,但他們在某些小地方也會各持己見,並且不會隨意踏入對方的地盤,永遠為彼此保有一段安全距離,像是和對方說著:「你放心,我不會隨便走進這塊地方。」

「你這週日要去練習嗎?」

「不了,及川學長他們要回來陪我們練習。」國見輕描淡寫地回答。「為了IH預選賽的熱身賽。」

「都畢業這麼久了還這麼照顧後輩們啊。」

「是啊,學長他們的確是過於熱心了。」國見淺淺地笑著說道。

月島注意到當國見說著他隊友的事情時,其實總是帶著微笑的。或許他本人並沒有意識到。

服務生將主餐的餐盤收走後,送上了飯後甜點的草莓蛋糕。

「你啊,真的很喜歡草莓蛋糕欸。每次來你都會點。」

「吃甜食可以補充能量啊。」月島拿起叉子切下一小塊放進口中,毫不在乎地說道。「我記得國見不是也愛吃甜食,你今天怎麼沒點?」

「那是因為之前有期間限定的鹽味焦糖口味法式吐司,現在已經沒啦。」國見看似無奈地說,隨後指著月島面前的盤子。「好吃嗎?」

「還可以。」

「我想吃一口。」

說完國見便伸手抓起月島拿著叉子的手,往自己的方向拉。

月島看著他吃掉剛才自己叉起的那塊草莓,然後皺著眉頭說好酸。

他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國見狐疑地問他幹嘛?他回說,沒事。

他覺得距離好像縮短了一點。



fin.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ST | Powered by LOFTER